菜单

结业生选课

服务描述

《北京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2017年6月13日第923次校长办公会讨论修订)第三十一条规定,“学生结业后可在两年内以旁听方式继续完成学业(须交纳相关费用),达到毕业要求者,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附行为表现证明,经院(系)主管领导审核同意,报教务部批准,准予换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服务流程

1、结业生用在校期间的学号和密码登录选课系统选课,选课规则和时间节点参照当前学期的本科生选课通知。如有选课冲突,参照在校生冲突选课的办法。

2、缴费标准为:中国学生500元/学分,留学生800元/学分。

结业生先选课后缴费,缴费时间和流程可以参照教务部网站每学期发布的“辅修/双学位/结业生课程学费缴纳的通知”,一般在第二周手工选课结束后开始缴费。

交费平台地址:北京大学收费平台https://cwsf.pku.edu.cn/slogin.html

登录方式:用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

如果结业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缴费,教务部将统一把未缴费的选课设为无效,后台删除选课数据。

需要选修毕业论文的结业生,如果系统里没有课号,请在开学两周内来新太阳学生中心106登记缴费。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