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转专业

服务描述

一、除有下列情况外,学生都可以申请转院(系)/转专业:

(一)教育部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不得转专业的;

(二)依据定向、委托培养协议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三)本科三年级(含)以上学生;

(四)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五)已达到退学程度的学生。

二、学生可以在第一学年末或第二学年末进行转院(系)/转专业申请,各院系根据专业培养规模上限、准入学术要求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审核。退役或创业后复学的学生,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转院(系)/转专业每学年办理一次。转院(系)转专业学生一般转入同年级,经院系审核确需降级的可降级转入(在校学习时间不得超过六年)。

四、医学部与本部互转,还需符合医学部相关管理办法。

服务流程

一、校本部内跨院系转专业

1.  登陆校内信息门户(点击请进),选择“办事大厅”--->“全部”--->“个人业务”--->“教务部业务”。

2.  选择“新增异动申请”,在弹出的界面选择“转系转专业”并“确定”。

3.  逐项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选择“提交申请”,点击“打印申请表”,系统弹出后缀为pdf的文件,可直接打印或保存后打印。

4.  持“转系申请表”和成绩单提交至拟转入院系教务办公室,转入院系接收(同意)或退回(不同意)。教务部会对学生的转系资格进行审查,审查不通过则会取消其转系申请。

5.  参加拟转入院系的考核,待拟转入院系通知考核结果。

6.  转入院系通知考核结果后,获准转(院)系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已选课程的期末考试,并接受拟转入院系对其是否达到转入专业学术要求的终审;若达到退学规定者,应予以退学。

7.  8月下旬教务部终审结束后,通知学生办理手续。

二、本部与医学部之间转换专业

1.  医学部符合转入本部要求的学生,不需要在网上申请转系,可持医学部规定的转系申请表(学生需向医学部教育处网站下载,并加盖医学部教育处章)去本部拟转入院系进行报名,报名通过则可参加考核。

2.  本部转医学部的学生,也不需要在网上申请转系,所有申请、考核并办理医学部转入手续,以医学部的通知为准。申请成功后需在本部办理离校手续,将本人成绩单和档案转医学部。

三、院系内调整专业

1. 本院内申请平级换专业的学生,需登陆校内信息门户,选择“学生业务”——“业务办理”——“教务部”——“申请分专业”——“新增”:

2. 在弹出的界面选择拟修读的新专业并保存。

3. 到所在院系的教务办公室提出申请,待审核通过后,院内变更专业手续完成。

4. 院内变更专业的截止时间是学生大四下开学的2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