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教师手册

服务描述

大学是一个群英汇集的神圣殿堂,在这个殿堂里,师生之间切磋交流,密切互动。三尺讲台,传承过去,连接未来。教师不但要在课堂上传授知识,使知识积累的历史得以延续,教师更要在课外与学生的密切互动过程中,传授智慧,启迪思维与想象,鼓励学生创新与突破,这是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源泉。

学者就是大学。北京大学通过教师,开发学生的潜在能力,激励学生的创造精神,重视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三方面的培养,三个要素不可偏废。教师应当根据培养目标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制订知识、能力及素质三方面教育的细节与内容。教育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时间周期长,不可能一蹴而就,经验告诉我们,更新理念与明确目标是前提,精心整体设计课程与采取综合措施是基础,学生主动参与及师生互动是关键。

服务流程

有关教师教学职责的规范与规定,请见《北京大学教师手册》和《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工作管理办法》(2023年)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