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录入成绩

服务描述

任课教师需在课程结束后两周内录入成绩。

服务流程

  1. 登陆校内门户(点击请进)——办事大厅——全部——个人业务——我的课程——录入本科成绩

进入界面后,可以查看到执行计划信息,双击列表中的某条执行计划后,可以进入成绩录入环节。

 2. 本科生课程成绩录入步骤

  1. 成绩构成:课程总成绩 分平时、期中、期末三项。设置平时、期中、期末各项成绩比例,各项均为0-100的整数,三项总和为100。如果没有平时或期中成绩,比例部分请填写0. 比例可多次修改,但同一个班里的全部同学都应适用一种比例。
  2. 成绩记录方式:有百分制和等级制,可自行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但同一个班里只有一种成绩录入方式。
  3. 计算总成绩:如采用百分制,则平时成绩、期中成绩、期末成绩全部按百分制录入,点击"计算学期成绩"按钮会自动按各成绩比例计算总成绩。
  4. 暂存:录入过程中,可以随时点击此按钮保存,并且建议录入一小部分就随时保存,以免数据丢失。保存过后,仍可修改成绩,并且在未提交状态下,学生还看不到本门课的成绩。
  5. 提交:点击提交之后,教师将无法再修改成绩,因此请确认成绩登陆无误。如在成绩录入期间,发现仍有登录错误,则可以请院系教务老师帮助修改。
  6. 个别提交:允许先录入个别学生的成绩,允许部分提交。例如毕业季时,可以优先录入毕业班学生成绩,用于毕业审查。操作方法:勾选需要提交成绩的学生前面的小方框,然后点击提交。
  7. 申请提高成绩优秀率上限:系统默认每门课的成绩优秀率上限为40%,系统在您录入成绩时会自动计算当您录入的成绩优秀率超过40%时,您需要填写申请提高优秀率上限的说明。提交申请之后,方可进行成绩的提交。
  8. 下载Excel模板和从Excel导入:本系统允许用execl模板文件导入课程成绩。在设置完比例和成绩记录方式之后,可以点击此按钮,先下载本门课程的excel成绩录入模板,在excel中录入平时、期中、期末成绩之后,再点击“从excel导入”按钮将成绩导入系统。导入后请点击计算总成绩按钮计算最终成绩。
  9. 打印成绩单和导出成绩表:当您已经将全部学生的成绩都录入完毕,并提交之后,请点击“打印成绩单”按钮,浏览器会下载本门课程的成绩表,请在成绩表下方签字之后,与考试试卷等材料一同提交到院系教务办公室备案。您还可以使用导出成绩表的按钮,将课程成绩存成Excel格式的文件。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