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通选课

服务描述

通识教育选修课,简称通选课,是我校于2000年推出的课程。这是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经验,深化教学改革,打破专业和学科壁垒,力求把单科化的专才教育转变为整体化的通识教育,在本科教育中建立以素质教育为取向的跨学科通选课体系。通选课力图引导学生从本科教育的最基本的领域中获得广泛的知识,让学生了解不同学术领域的研究方法及主要思路,从而为能力和经验各异的大学生提供日后长远学习和发展所必需的方法和眼界。

目前,我校的通选课划分为6个领域:

A、数学与自然科学

B、社会科学

C、哲学与心理学

D、历史学

E、语言学、文学、艺术与美育

F、社会可持续发展

本科生毕业时应修满至少12 学分。理工科学生在A和F两个领域至少要修满2 学分;在E至少要修满4 学分,其中至少一门是艺术与美育类课程;在其它三个领域分别至少要修满2 学分。人文社科学生在A和F两个领域至少要修满4 学分;在E至少要修满2 学分,其中至少一门是艺术与美育类课程;在其它三个领域分别至少要修满2 学分。

服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