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服务描述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教育部于2009年开始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计划”,北京大学入选为第一批启动试点院校,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设立五个项目组开展拔尖人才培养试验,并于2010年加入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和环境工程与科学学院联合成立环境科学项目组。每年进入计划人数120人,国家投入经费4800万元。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学生能够成长为相关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家队伍。

本计划是北京大学多样性与全方位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元培教学改革深化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计划”的实施来探索一条适应国情、适应校情、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基础学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与新模式,充分发挥“计划”的辐射引领作用,进而带动全校各学科优秀学术人才的培养与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服务流程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