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教学奖励

服务描述

为肯定广大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辛勤劳动,鼓励在我校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个人和集体,充分发挥广大教学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学校设立教学奖。

目前北京大学教学奖包括教学卓越奖、教学优秀奖、教学团队奖、教学成果奖、教学管理奖等。

服务流程

一、教学奖励

工作时间:

每年一次,春季学期4月份启动

操作流程:

  1. 教务部发布关于教学优秀奖、教学团队奖的通知。
  2. 院系组织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学团队奖的申请、评审和推荐工作。
  3. 院系将《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申请表》《北京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报送北京大学教务部评估办公室(新太阳318室,dongli@pku.edu.cn)。

二、教学管理奖

工作时间:

每年一次,春季学期4月份启动

操作流程:

  1. 教务部根据《北京大学教学管理奖励办法》,结合每年教学改革和建设情况发布评审通知。
  2. 北京大学教学管理奖评选采用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方式,申请人应按规定填写申请表,报送北京大学教务部评估办公室(燕园大厦1205,dongli@pku.edu.cn)。

三、教学成果奖

工作时间:每四年评选1次,后者的评定时间在省、市级和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年份的前一年。推荐申请省市级、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者必须是校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得者。

教学成果奖操作流程请根据教务部发布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