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领导听课

服务描述

人才培养是学校工作的核心,优质的教学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保障。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是构建学校自我完善、自我约束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课堂了解和掌握教学第一线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教学意识,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

服务流程

工作时间:每学期开学第三周左右

操作流程

  1. 教学部发布院系领导听课通知。
  2. 教务老师在评估系统上发布院系领导听课任务。

院系教务具体系统操作:

  1. 凭教务员工资号和校内门户密码登陆网上评估系统(kcpg.pku.edu.cn)。
  2. [问卷编制] 登录系统——点击“教学调查”——“开始调查”——选择“领导评价”或“专家评价”——调整问卷——选择课程(默认所有课程均参评,如无特殊需求直接点击下一步即可)——选择开始结束时间——点击发布。
  3. [添加专家/领导和课程] 登录系统——点击“数据管理”——“听课人员”——点击“添加专家领导”选择听课人——点击“添加课程”可设置指定课程(如允许听课人自选听课可省略此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