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7-05-16

根据我校教学进程和校历安排,2017年6月12日起至6月25日为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现将期末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1、公选课、通选课考试时间为2017年6月5日-6月11日,请各院系将考场安排的电子版提前报给教务部,以便安排巡考。

2、公选课、通选课以外的各类课程考试一律安排在2017年6月12日起至6月25日的考试周内进行,原则上不能提前考试。6月17日上下午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请各院系尽量不要在这一天安排考试。各院系在考试安排过程中如有问题,及时与教务部协调沟通,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3、考试周内的考试时间安排是:上午8:30-10:30,下午2:00-4:00,晚上6:30-8:30

4、公共必修课程考试时间安排:

大学英语:大学英语:2017年6月13日(周二) 晚上6:30—8:30(所有大英课程都在此时间考试,考场安排将于考试前一周在教务部电子公告栏、北大BBS课程版面和大学英语教研室版面以及文史楼三层楼道内公布)

军事理论:2017年6月14日(周三)晚上   16级本科生

政治理论

2017年6月15日(周四)晚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16级学生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16级学生

2017年6月16日(周五)下午:形势与政策               14级学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5级学生

2017年6月16日(周五)晚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5级学生

文科计算机专题: 2017年6月21日(周三)上午              16级学生

以上四类公共必修课的考场安排分别由大学英语教研室、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学院另行通知。其他多个院系学生修读的课程,如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普通物理等的考试,由开课单位负责安排。

 

二、纪律要求

北京大学一贯提倡“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十分重要,各院系考前要开好“三会”――院/系办公会、教师培训会和学生动员会。本着以人为本防范在先的原则,要重视加强对主考教师和监考人员的考场职责培训,按规定组织考试,维持考场秩序。同时对学生进行考前思想动员和教育,把违纪作弊的思想扼杀在萌芽状态。院系务必将监考和巡考工作落实到人,加强考试工作管理,在考试开始之前应确定“三会”时间安排以及巡考计划,并报教务部备案

监考人员开考前向学生宣读考场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将书包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在指定位置,检查学生隔位就座情况,核对应考人数和实考人数。对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苗头的学生及时警告纠正,对确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及时认定并注意保留证据,证据和认定记录务必要有违纪作弊者签字及两位以上监考老师的签字。

作为北京大学学生则更要重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除必要的文具和主考教师允许的工具书、参考书、计算器以外,其它所有物品(包括空白纸张、手机等)不得带入座位;已经带入考场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关机,与其他物品一起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不得随身携带或放在座位旁边。凡因故不能参加考试或准备放弃考试的课程,必须提前履行书面申请缓考或申明的手续,未经批准缓考而未参加考试者按旷考论处;对没有参加考试却出现写有其姓名的考卷,按我校有关管理规定视为“代考”处理。凡发生在论文和报告中抄袭或在考场违纪作弊,将根据教育部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北京大学本科考试工作与学习纪律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严肃处理

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巡考工作仍将由教务长办公室组织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共同进行。

 

 

教 务 部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