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旁听

服务描述

  1. 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在职工作人员,凡具有大学文化程度,身心健康,经所在单位介绍,提供有效身份证明、证件者,在教学资源允许的范围内,可申请自费旁听修读我校为本科生开设的某门或几门课程。
  2. 旁听费按所听课程的学分收取,每学期办理选课时一次交清。旁听普通课程,每学分听课费及考试费500元。旁听生要求参加实验、上机实习等另收实验费和上机费,收费标准由开课单位决定。
  3. 旁听生必须遵守我校的各项规定,不迟到、不早退,持证在指定的班级上课。否则,取消旁听资格。
  4. 学期结束,旁听生所选课程考试时间发生冲突,责任自负。旁听生参加考试后,由教务部提供《旁听成绩单》,凭旁听证领取。除成绩证明外,不提供其他证明。
  5. 学校不解决校外旁听生的住宿、校内食堂饭卡、图书资料借阅等事宜。
  6. 旁听生在校学习期间,安全自负。

服务流程

  1. 每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到教务部办理旁听手续,限选1-2门课程,所选课程需经开课院系同意。旁听手续仅当前学期有效。查看课表请点击
  2. 申请旁听者将所在单位介绍信(加盖公章)、身份证和大学毕业证书的扫描件提前发至教务部公邮jwbzhb@pku.edu.cn,标题注明“申请旁听材料+个人手机号”。符合办理条件的,教务部会联系本人,协助预约第一次入校。
  3. 入校办理旁听时需本人持所在单位介绍信原件、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大学毕业证书复印件,不得代办。
  4. 查阅课表,查清拟旁听的课程名称、开课院系、学分。
  5. 按申请者旁听课程学分数收费,申请者完成交费后领取本学期旁听证。凡办妥听课手续者,不予办理退课。
  6.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00。
  7. 办理地点:燕园大厦12层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