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光华创新创业计划大赛•2018”招募通知

2018-10-22

“光华创新创业计划大赛·2018”又双叒叕开始招募啦!光华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旨在为北京大学同学提供一个制定商业计划、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机会,为具有创新意识和创造力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光华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至今已举办七届,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在历届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很多新科技、新概念、新创意的闪现,他们或为一个新商机的雏形,或已取得了初步规模,每次大赛我们都会邀请不同商业领域的咖位创业家、投资家,为参赛项目进行详尽的点评甚至是天使资助,相信不管最终能否得比赛的奖项,此次参赛都会让大家感到不虚此行。

“光华创新创业计划大赛·2018”将继续秉持学院“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业领袖,推动社会进步”的理念,为更多的同学锻炼创新能力、了解创业知识、提升职业发展提供平台和支持。

一个意念,成就一个企业;一次行动,或许就能带来商机。快来提交你的创新创业计划书,让你的才智与创意在这里迸发!

 

参赛形式

1、本次大赛面向北京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MBA学生和校友。

2、团队参赛:参赛者可跨院系、年级、班级等自行组队,每组可最多有一名非北大学生作为外援,每队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位;

3、个人参赛:参赛团队根据意愿允许个人名义参加;

4、指导老师:每个参赛小组(或个人)可请一名北大现任在职教师进行学术指导。

 

赛程安排

1、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初赛由评选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选出一定数量的作品进入当天下午的决赛;入围决赛的团队(或个人)通过作品展示,现场角逐大赛一、二、三等奖。

2、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30日前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初稿(以参赛资料电子版发至报名邮箱的时间为准);

3、初赛时间:2018年12月29日9:00。初赛评选出一定数量的团队进入当天下午决赛;

4、决赛时间:2018年12月29日13:30。进入决赛的团队进行现场展示,并评选出比赛结果。

 

参赛规则

1、每个参赛小组(或个人)只能申报一个参赛项目。需谨遵参赛规则,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剽窃或沿用已被相关风险投资机构采用的项目。

2、参赛者需将团队成员信息及商业计划书电子文档(中文)发至光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邮箱:cie@gsm.pku.edu.cn

3、每个参赛小组(或个人)初赛请提供word或PPT文档(欢迎同时提交两种格式的商业计划书。便于Word文档供评委会商议审定,PPT文档用于比赛当日演讲展示)。

(1)Word文档要求A4幅面中文,主标题二号华文中宋,二级标题三号黑体,三级(含以下)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四号仿宋体;图、表标题一律五号黑体,内文仿宋体;同时,计划书中须包括“目录、创业计划书正文、附录、证明材料”等内容。

(2)决赛演讲PPT展示,8分钟演讲时间,10分钟回答评审组提问。

4、温馨小建议:完整的商业计划书一般包括:执行总结、公司概况、产品或服务、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和营销策略、财务预测、风险分析和附录等9个方面。

 

创新创业中心邮箱:cie@gsm.pku.edu.cn

咨询电话:010-62747033

关注我们,获取最新创新创业资讯。

 

往期大赛回顾

2015·光华创新创业计划大赛ofo团队获大赛“特别奖”

 

“2016·光华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团队和评委合影

 

“2017·光华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团队和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