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北京大学2019年本科双学位招生通知

2019-04-16

2019年北京大学部分院系开设了辅修、双学位专业,请有意修读辅修专业和双学位的学生仔细阅读《北京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办法》、《北京大学本科生修读双学位专业管理办法》和相关院系教学计划(教学计划最终以院系提供的为准)、双学位的报名条件、学术要求,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慎重选择。

具体说明如下:

1、辅修/双学位专业课程与主修专业课程“同质要求、同质管理”,根据学校规定,申请修读双学位的学生应是主修专业学有余力的学生。对于主修课程有不及格的学生建议先学好主修专业课程。

2、计划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请根据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和相关要求自行在每学期选课阶段选课,选课前要清楚课程的先修课要求和修课顺序,合理选课。

3、计划修读双学位的学生,请按各院系招生方案申请报名。2019年可申请双学位的是2017级和2018级在学本科生(不接收转专业等异动降级到2019级的在学学生)。

4、每人只能选修一个辅修或双学位专业。

5、学科相近的专业不能互相作为主、辅修和双学位专业。交叉学科专业或项目的学生,不能修读与本专业相关学科的辅修或双学位。具体要求见院系方案或咨询相关院系。

6、双学位系统开放申请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5月6日,各专业报名时间以院系招生方案为准。报名流程见双学位申请流程和院系具体安排。如有疑问,请向各院系咨询。

7、开设双学位的院系在5月10日至5月20日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5月27日至5月31日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6月3日至6月7日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审核。教务部将在本学期成绩录入完成后(8月底)进行终审,届时学生通过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附件:北京大学2019年辅修双学位报名手册

教务部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