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8年秋季学期港澳台交换项目(校级)申请通知

2018-03-05

北京大学2018年秋季学期港澳台交换项目(校级)开始接受申请。感兴趣的同学可根据自己在北大的学习情况进行申请。项目要求详见附件。

一、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www.pkueap.com(需登录北大网关)(请务必用本人学号注册)

   1.填写基本信息

   2.扫描上传中文成绩单(网上打印,加盖院系教务公章,或使用自助打印机打印)

   3.扫描上传外语能力证明(请浏览申请院校官方网站,在网申系统中上载符合申请交换生要求的英语能力证明;如无具体要求,请上载大学公共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GRE成绩)

   4.上传中文个人陈述(本科生请提供交换期间的学习计划,研究生请提供交换期间的研修计划)

二、选拔过程

1.通过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2.由港澳台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专业老师等组成评审团面试,确定推荐候选人(预计面试将于3月下旬左右进行)

3. 遴选后,如有学校的交换名额还有空缺,学校可以依据学生申请材料和面试表现予以调剂。

4. 通过学校审核及面试并入选项目的同学将获得被推荐资格。是否录取将视专业匹配、课程设置、语言要求、录取名额等因素由对方学校最终决定。

三、申请时间:33日(星期六)12:00 - 318日(星期日)早8:00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公布项目为2018年秋季学期的交流项目,香港交换项目仅面向本科生,台湾交换项目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请;

2.本次交流项目申请采用网申方式进行,恕不接收纸版材料申请;

3.每名同学仅可申请一个项目,不可重复申请,不可申请同期的其它交流项目,否则取消面试资格;

4.请申请者务必在申请系统和申请学校官网查看交换生的具体要求,并确保在对方规定的截止日期前能够提交指定的申请材料。一旦申请成功,如无特殊原因,不可退出,否则将影响其它项目申请;

5.申请人需具备交流学校对交流学生的具体要求(如对方学校是否招收某专业交换生、自己是否有符合交流生要求的外语成绩等),如因学生申请条件未达到接收院校要求未能最终录取,学生自行负责;

6.香港学生不得申请香港交换项目,台湾学生不得申请台湾交换项目;

7.毕业班学生不能在校期间最后一学期参加交流项目;

8.交换生录取要求以交流学校官方网站信息为准。附件项目信息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更改,以更新信息为准;

9.为确保学分转换及顺利完成北大学业,本科生在选择交流院校及专业时,需选择与本校专业相同的学科专业课程,研究生需要转换学分者,需经导师和院系主管负责人批准;

10.本次申报如无符合条件的英语能力证明,可先报名再考取,但应保证在对方学校申请截止日期前可提供符合条件的成绩。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材料初审环节可先上传其它英语能力证明,择优进入面试;

11. 学校在本学期结束后,对成功申请者再次进行审核,并有权取消因成绩或其它原因而不适合参加此交换项目同学的交换资格;

12. 申请成功的学生请按照要求办理出访手续,本科生还需办理停学手续,交换结束后,需提交一篇带图片的交流总结;

13. 交换生项目详细信息将持续更新,敬请留意港澳台办公室网站(http://hmt.pku.edu.cn/);

14. 如有疑问,请发送咨询邮件至咨询邮箱gangaotai@pku.edu.cn,恕不接待来访、来电。

2018年3月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