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关于公布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教材名单的通知

2020-08-21

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我校广大教师积极编写高水平教材,更好地发挥高水平教材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教材建设工作,根据《北京大学优秀教材评选及奖励办法》(校发【2015】245号),我校开展了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经专家初评,教材建设委员会复审和终评,确定《数学动力学模型-在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中的应用》等26项教材为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教材。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布。

根据《北京大学优秀教材评选及奖励办法》,北京大学将向优秀教材主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每项奖励40000元。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优秀教材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高水平教材对于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各院系需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结合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规划本单位教材建设,积极出台有效措施,鼓励教师编写出版适应人才培养需求、具有广泛影响的优秀教材。同时,各院系要鼓励教师优先选用优秀教材,使之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

附件: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教材名单

 

                                                 北京大学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