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关于公布2021年北京大学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

2021-07-27

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由各单位申报,经教务部组织专家评审和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审议,共有9项教材获得2021年度北京大学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立项,现予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有关单位及时通知项目主编,并积极提供条件,支持项目主编及时展开研究和编写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

二、项目主编应在2021年8月30日前与北京大学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签约10日内,由主编报教材办公室备案。

三、项目主编应根据本通知所公布的教材名称、内容等进行编写,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更,应会同出版社及时向教材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变更。

四、2021年课程思政教材立项项目应于2024年7月31日前出版。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完成,应提前3个月由项目主编向教材办公室提交书面延期申请,延长出版期一般不超过6个月。

五、学校为课程思政教材提供专项经费支持,资助经费分期拨付。

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对促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对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促进学生在知识、能力、品格等方面全面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投入,编写出更多优秀的课程思政教材。

 

附件:2021年北京大学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立项名单

 

                                   北京大学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