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欢迎选修北大光华价值投资秋季课程

2017-09-07

欢迎选修北大光华价值投资秋季课程

2017-2018学年度的《价值投资》课程将于2017年9月至12月举行。

《价值投资》课程是由光华管理学院开设、喜马拉雅资本赞助支持、姜国华教授主持并对全校同学和投资界人士开放的创新型课程。除任课教师进行课堂讲授之外,本课程还将邀请国内外遵循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管理人代表进行主题讲座,并配合以与价值投资相关的经济、管理、产业和公司的分析与研讨。同时,选课学生需根据格雷厄姆等经典价值投资理念,结合价值投资中的重要理论或方法,完成对特定中国企业的价值投资分析与判断。

在2015和2016年秋季的课程讲座中,喜马拉雅资本董事长李录先生、喜马拉雅资本合伙人常劲先生、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董事长邱国鹭先生、中投公司债券与绝对收益投资部总监范华女士、中投公司股权策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高雪红女士、平安保险委托投资部总经理卢安平先生、光大控股首席投资官杨平先生、银华基金A股投资总监王华先生、UCLA Investment Company总裁与投资总监Srinivas Pulavarti先生、Aquamarine Fund管理人Guy Spier先生、Pabrai Investment Funds合伙人Mohnish Pabrai先生以及The Investment Fund for Foundations (TIFF)董事总经理 Trevor Graham先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得到了同学们及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喜马拉雅资本董事长李录先生

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董事长邱国鹭先生

此外,在2016年夏天的暑期课程中,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著名教授Bruce Greenwald专程来华,为国内学员们带来了学习国际一流投资理论和实践的机会。除选课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外,本次课程还专程向业界的投资人士和高校学者发出邀请,受邀学员来自兴业全球基金、银华基金、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弈慧投资、光大控股、中投公司、国寿资产、平安资管、兴业证券、中泰证券、招商银行、中华联合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等院校。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Bruce Greenwald教授

在往期的三次课程中,许多选课同学都收获颇丰,也涌现出部分优秀学员:

林安霁,光华管理学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先后任职于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和中信产业基金,2016年《价值投资》暑期课程学员。林先生完成课程后即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深造,期间参加翻译Inside the Investments of Warren Buffett一书,带领团队夺得第十届Pershing Square Value Investing Challenge第一名,并在激烈选拔竞争中入选久负盛名的Value Investing Program。谈及2016年暑期价值投资课程,他回顾说:“Greenwald教授鲜活地讲授了价值投资的原则、步骤和案例,不仅分享了他个人的投资得失,还展现了一位资深价值投资人的求知欲、判断力和好奇心。有幸聆听大师教诲、与业界翘楚的喜马拉雅资本常总讨教,是我的荣幸。”

光华管理学院校友林安霁先生

2017年秋季的《价值投资》课程将于9月至12月举行,首次课程定于9月15日。除公开讲座外,本年度的课程还将包括价值投资理论与分析方法的介绍,以及案例分析的示例与指导等内容。本课程为证券投资方面的高级课程,适合对价值投资理念有浓厚兴趣,或有志于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学选修。对于院内学生,本课程要求其已修过宏观经济学、公司财务和财务会计等课程,有一定的经济学、金融学和会计学基础。本课程同样欢迎跨学科选课,对于其他院系的选课学生,不做先修课程要求。

本次课程将面向全校高年级本科生(三四年级)与研究生开放,有意选修且能保证充足投入时间的同学请于9月12日前将以下两份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给姜国华教授(gjiang@gsm.pku.edu.cn)并抄送课程助教(fanshuai03@pku.edu.cn)报名:

  1. 个人简历(中英文皆可)
  2. 对投资或资本市场的看法(不超过一页纸)

邮件标题请以“价值投资_姓名”格式命名。通过选拔的同学将会在9月13日收到通知邮件及详细的课程信息。

欢迎大家选修本期课程,期待与大家共赴价值投资之旅。

关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研究生项目:

北大光华本科研究生项目是光华管理学院的品牌项目,以高水平、精品化、国际化为核心特色。项目汇集了海内外最为优秀的年轻学子。在顶尖的师资力量、科学的培养计划、自由的学术氛围和全覆盖交流机会的国际化平台的基础上,光华管理学院本科研究生项目还在不断创新与进步,相继推行了“大班授课、小班研讨”、与学院其他项目资源整合等课程改革,鼓励学生追求更为开阔的求学视野与扎实的知识技能,真正实现“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的社会使命。

本科研究生项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