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考试违纪作弊及处分情况通报

2017-05-31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本科生考试违纪作弊及处分情况通报

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共发现11起本科生考试违纪作弊案例,经有关院系和教务部调查审核,均已处理完毕。

查处的11起案例中,夹带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的有3起,使用手机或者在课桌、座位及旁边发现有手机的有6起,夹带并使用手机的有1起,在考试过程中旁窥的有1起。按照《北京大学本科考试工作与学习纪律管理规定》(校发〔2014〕194)相关条款,给予其中10人记过处分,1人严重警告处分。详细情况见附表。

本学期期末考试临近,学校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考试相关工作,开展宣传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同时,也倡议同学们遵守学术道德,诚信自律。根据实际案例,特别提醒同学们,除非开卷考试中教师另有说明,除必要的文具和主考教师允许的工具书、参考书、计算器以外,其它所有物品(包括空白纸张、手机等)不得带入座位;已经带入考场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关机,与其他物品一起集中放在监考人员指定位置,不得随身携带或带入座位及旁边。

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是北大的光荣传统和立学之本。加强考试管理,严格考试纪律,杜绝违纪作弊,是维护北大优良学风的重要环节。希望全校各个院系和广大师生一起努力,捍卫学术诚信,共同营造北京大学优良学术氛围。

                                          教务部

2017年5月31日

附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考试违纪作弊处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