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9年“太古研究生奖学金”赴香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2018-09-15

 “太古研究生奖学金”拟邀请学生申请2019年赴香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欢迎有意向的同学报名。下面是项目相关信息。

1、 名额:普通法硕士1名,经济学硕士1名

2、 申请人条件:

1) 2019届中国籍本科毕业生,预计于2019年7月取得法学学士或经济学学士;

2)生于1989年9月1日之后

3)有意修读经济学专业知识或有意修读在香港和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辖区内实行的普通法专业知识。

4)英语水平须达到新托福IBT测试90分或雅思考试同等成绩,申请经济学研究生奖学金还须取得GRE成绩且数学成绩在前3%为宜。

3、 项目评审:

1) 学校根据学生申请,遴选推荐人选,报给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对学校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后,将名单提交给奖学金评选委员会。

3) 奖学金评选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交由香港大学审核。

4) 香港大学审核通过后,予以确认录取。

4、 奖学金的相关说明:

1) 奖学金资助9个月,从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费用包括香港大学学费、住宿费和每月生活津贴,项目开始和结束时内地往返香港经济舱机票费用。

2) 奖学金候选人一旦取得奖学金获得资格,非不可抗原因不得放弃。

5、 申请人校内提交申请材料:

1) 简历(中英文各一份,内容自拟,必须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性别、手机号码、邮箱、学习经历等信息)

2) 自荐信(中英文各一份,阐明学术专业及对此项目的兴趣所在)

3) 研究计划书(中英文各一份)

4) 预毕业证明一份(可在新太阳学生中心106申请)

5) 在校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在新太阳106申请)

6) 托福等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7) 本人英文作品一份(文章、论文等)

上述材料,请在10月9日下午16:00前整理交至教务部交流办公室(新太阳学生中心309),同时将所有申请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到jxt@pku.edu.cn。

联系电话62765483

教务部

2018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