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致北大本科同学的一封信

2020-01-30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也许你已经取消了原定的春节计划;也许你正积极向亲人和朋友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尽己之力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贡献力量;甚至你的亲朋家人已经走上了直面病毒的一线战场,承担着守护生命的重任……

守护每一位燕园学子的平安和健康是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出发点和目标。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我校已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并积极部署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有关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1.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总体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确定,请同学们耐心等候学校的正式通知,务必不要提前返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将根据具体开学时间调整,教学安排总体顺延,结合实际教学情况适当压缩教学周数。

2.春季学期选课安排。按原定时间进行选课抽签和公布结果(2月15日晚17:00-2月16日晚17:00选课抽签,2月16日晚17:00公布抽签结果)。如你本学期有必修课未被抽中,请联系院系教务老师做好记录,学校会统筹考虑安排解决。其他类型课程在延期结束学校开学后的两周内(与正常学期一致)进行补、退选。

3.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与管理要求。各院系和任课老师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同学们在延期开学期间的自主学习做好安排,通过教学网(https://course.pku.edu.cn)或其他网络教学平台,向选课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学习材料等,开展教学指导,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如果你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请及时与所在院系联系说明,各院系将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通过其他方式与你联系,进行学业指导。

4.同学们关于注册、休学、复学、恢复学籍、转系转专业等学籍事项,将在正式开学后按正常程序办理。如你因未能办理复学手续而影响了选课,请及时与院系教务老师联系说明情况,由院系报给教务部先安排选课,开学回校后再补办复学手续。

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平和心态,积极与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保持交流,做好自主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如有任何学业相关问题,可随时联系院系教务老师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邮件jwbzhb@pku.edu.cn联系教务部,我们将及时回复。

如果同学们遇到任何心理上的困惑与难题,可随时拨打北京大学24小时心理健康援助热线010-62760521。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阴霾风雨终会过去,这场战斗必将胜利。让我们静静地等待春天脚步的到来,让未名湖畔抽条的嫩芽重新将我们聚拢。等待疫情过去,与你共赴春光。

 

北京大学教务部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