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关于公布2020年北京大学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

2020-08-21

各院系:

为提高教材研究与建设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学校开展了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遴选工作。经各院系申报、专家初评、教材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终审,共确认5个基地为2020年北京大学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现予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所在单位要加强基地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基地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运行管理等方面强化条件保障,确保基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基地要按照研究和建设计划,围绕探索教材建设规律、编写出版高水平教材、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发挥基地示范辐射效应等任务,扎实开展工作。

三、基地建设周期为3年。学校为每个基地每年提供不少于20万元经费支持,列入基地建设计划的教材优先纳入学校规划教材安排出版。

四、基地负责人每年年底填写基地建设年度进展报告和经费年度使用报告。自基地建设或延续建设期满之日起60日内,基地负责人应当撰写结题报告,编制基地资助经费决算,提交教材研究和建设成果。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教材研究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院系在教材研究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结合院系实际做出统筹规划,努力构建教材建设的专业支撑体系,不断提升教材建设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附件:2020年北京大学教材研究与建设基地遴选结果

 

                                               北京大学

                                            2020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