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20级本科新同学思政课选课提示

2020-09-15

根据《北京大学本科思想政治课教学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2020-2021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2020级本科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四门思政课。除“形势与政策”课程外,建议同学们在大一两个学期内修完其他3门课程,请妥善安排选课。

注意事项:

1. 建议2020级本科生在2020-2021秋季学期按照院系分班选修“形势与政策”。选课期间该课程不计学分(即不受选课25学分限制)。课程持续3年,第一学期上8个专题课程,其他5个学期共修习4次讲座,成绩一般在第3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显示。

2. 一学期可选1门或多门思政课。鉴于本学期仍实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同一时间考试安排,建议2020级本科生本学期尽可能按照如下组合选课:(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更多关于北京大学本科生思政课选课的疑问,欢迎邮件咨询:pkubkszk@163.com。

附表:2020-2021学年《形势与政策》(04031751)院系分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