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北京大学校本部2022年转院(系)转专业工作通知

2022-04-14

2022年北京大学校本部本科转院(系)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1、2022年校本部本科生转院(系)转专业按照《北京大学本科生转院(系)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执行。可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为2020级和2021级在学本科生。根据规定,以下情况不能申请转院(系)转专业:教育部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不得转专业的;依据定向、委托培养协议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含)以上学生;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已达到退学程度的学生。

根据教育部规定,强基计划学生入学后一般不得调整专业。确有特殊困难或者特殊需要,请咨询相关院系。

2、校本部各院系接收转入的学术要求及拟接收人数请见附件“2022年校本部各院系转院(系)转专业接收工作具体方案” 。

3、校本部学生转医学部、医学部部内转专业的相关规定由医学部另行发布。根据教育部规定,本部学生不能转入医学部长学制专业。

4、校本部学生申请转院(系)转专业,须在门户提交转院(系)转专业申请,门户开放时间为4月18日至5月10日(各院系具体报名时间和方式见附件“2022年校本部各院系转院(系)转专业接收工作具体方案”)。院内分专业无须申请“转系转专业”异动。具体流程请见附件“转院(系)转专业手续办理流程(学生版)”。

医学部学生通过医学部转出资格审核申请转本部的,请按医学部要求操作(http://jiaoyuchu.bjmu.edu.cn/),经医学部教育处签字盖章汇总给本部教务部,教务部分发给各院系,学生在院系规定时间参加考核。

5、转院(系)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本学期已选课程的期末考试,并接受拟转入院系对其是否达到转入专业学术要求的终审;无故旷考和考试不及格者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6、教务部于下学期开学前(8月下旬至9月初)公布最终核准转专业名单并进行学籍变更;获准转院系学生办理转院(系)转专业手续,到转入院系报到。

7、 在规定时间之外,不办理转院(系)转专业手续。

8、 对各院系转院(系)转专业的具体安排如有疑问,请咨询各院系教务老师。

附件:

2022年校本部各院系转院(系)转专业接收工作具体方案

转院(系)转专业手续办理流程(学生版)

                                                           教务部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