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本科生中期退课通知

2016-10-25

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大学本科生中期退课管理办法》,现将本学期退课安排通知如下。

退课时间:第八周周一(10月31日)早9:00至第九周周五(11月11日)中午12:00,逾期不予办理。

退课方式:网上退课http://dean.pku.edu.cn/student

网上操作退课如遇到问题,可至教务部新太阳学生中心303室处理。

退课结果公布时间: 第九周周五(11月11日)下午15:00

请同学们在此之后登陆教务部网上学生服务中心查看 “选课情况表查询”界面的内容,检查课程是否退掉。退课结果以教务部网上学生服务中心公布为准。

中期退课后,本学期末成绩单上该门课程成绩栏记载为W(withdrawal)。W不参与GPA计算。对未办理退课手续却不参加考试的课程,成绩以0分记。

退课限制说明:

  1. 体育课的中期退课停止网上受理,因病等特殊情况需要退体育课的同学须提供由任课教师以及体育教研部主管教学的领导签字同意的手工退课申请表,在退课期间交至新太阳学生中心303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2. 第10周之前已经结束的课程不进行中期退课,具体本学期有如下课程:

  1. 根据院系对实验课程的要求,生物、化学类实验课不允许中期退课,有以下课程:

​​​​​​​

  1. 根据《办法》,退课后每学期所修学分一般不得低于14学分下限,所剩毕业要求学分不足14学分的除外。如有特殊情况,下载手工退课申请表,经教学院长/系主任签字同意后,到教务部办理手工退课。

如遇到问题,可与我们联系:62751435,新太阳学生中心303室。

                                          教务部

2016年10月24日

 

附:《北京大学本科生手工退课申请表》

附件1 北京大学本科生手工退课申请表